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失落的地平线:驴友探寻梦中的香格里拉

失落的地平线:驴友探寻梦中的香格里拉

2011-3-30 1:34:3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中国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艰苦历程终于开始了,从滇藏线进入西藏,绝对是一次艰辛的历程,但也绝对是风景最壮观的一段。未亲历其境的人绝对无法想像那连绵雪山的恢弘壮阔。梅里雪山如横空出世的一座宝顶,耸立在旷古荒远的高原上,守护着中国藏区里最迷人的一块领域。犹其是那金字塔般的梅里雪山卡格博峰,它不仅以海拔6740米而雄踞云南最高峰、藏区的八大神山之首,更因1991年和1996年中日联合登山队两次攀登此峰的悲壮失败,而染上了特别神秘奇伟、险峻非凡的色彩。

  中午,我们在澜沧江边的盐井吃过午饭,便开始进入西藏了。高原反应开始发作,路也越来越差了,大概我们进入了横断山脉,公路上每五米就有一处塌方点,道路窄且险,仅能让一辆车驶过的烂泥路,头顶是几乎要往下掉的巨石,路旁是最新的滑坡泥土。看到刚刚推平的塌方路。有的路段通过时,车身倾斜在15-20度,而旁边就是万丈深渊。经过一番波折,下午五点终于顺利到达了西藏东南部县城芒康,入住了木屋结构的气象局招待所,可以说这里是整个旅程居住环境最差的一晚,没有水洗澡,并首次启用了睡袋。
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  驴友